2014年1月2日星期四

2014年-欢迎!

我回来了。
距离上一篇文章,不知不觉已经是2年前的事了啊!
经历当然也少不了。而正好已经是2014年了,是时候来个2012-2013年的经历总结,也是第一次写这种东西。

2012-2013年里,我经历了:
一段黑历史....就不写详细了,而这故事在2013年2月已经结束,成了黑历史

日语方面:由于我的Diploma开学了,平时不能Full Time 去学习,放学回来已经累死。所以进度不大。不过...最近成了我回来这里的理由,过后会写详细。


课业方面:我拿了电子工程Diploma,老实说我不是很有兴趣。还是得努力,不然我真的不知道未来的自己可以做些什么。成绩方面,对自己来说满足了。目前平均分数3.79 

人际关系方面:在2012年 : 一塌糊涂,完全不行,典型宅男。能一起玩的朋友,还真是...
2013年:从各种事件上学习了人际关系的重要性,目前正在努力栽培自己!效果还不错!

感情方面:和亲情还是那样,不过话题变多了~可能已经出来见世面的关系吧~衷心感谢他们一直以来的支持。我会努力报答的!

性格方面:懒...还是懒!

兴趣方面:(2012年1月)一开始进入宿舍,80%没机会和时间看动漫,超辛苦。对这方面的热情也稍微稳定了。 不过对ClariS,还是那么激动和热情!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最大转折点:
由于Diploma 让我有机会进入电子厂实习半年(2013年6月-11月)。也是我第一次为人打工。 真的学了很多,增加很多知识,也看清了做人的一些道理。我承认我对如何做人的知识是不足的,所以这期间我也一直跑去书店找这方面的书。

还有有机会接触Solomon(2013年8月)。
在与他接触之前,读过了他的一些文章,对他有了一点了解。
他是一位年轻老板。也是一位对ACG充满热情的少年!
接触了他,让我真正意识到:机会难得,错过了可能就没下次!
也让我得到了我意想不到的东西。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暂时想不到还有什么可以写,就这样吧,想到了再更新。

进入重点,就是我这次回来的原因。
我,打算报考新日语鉴定考试JLPT N4 7月份。
为了未来的梦想,我必须在日语上加把劲了。
还有打算在这里更新我的修炼进度,这样我才会看到自己的成长经历。

不过...就如我上面所说的,我很懒+没什么时间专注日语。所以我真的很没动力。
不过有那么一个人,改变了我的想法。
他就是---- Danny Choo.
我喜欢他那努力+坚持的精神。他为了目标可以很努力,就算他不会,他还是肯去学。
我就是敬佩他那精神!

最近他自己又说出了这么一句:

"The bigger your goals are, the bigger the hurdles will be and the harder you shall fall."


恩,很有意思。你的目标越大,你的障碍也会越大,还有你也会跌得越伤。
当然,人只有在失败了,才会有“学习”!
他是写了这么一篇:http://www.dannychoo.com/en/post/27124/2013+Summary+2014+Roadmap.html

我自己做了一些调查,发现日语在工作上也有不错的出路。薪水也不少。

所以我打算踏出那一步,去实现我一直以来的梦!
到时梦达成了,就回来看这一篇文章!

2014年短期目标:考上JLPT N4 !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