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12月24日星期四

迷茫

2015快要结束了,而这篇却是2015年的第一篇。
没有写部落格的习惯了,自觉写部落格很幼稚。

不过,学部落格就是为了记录曾经发生了什么,然后从过去学习新东西,改变。
虽然很难改,但是还是需要努力去改。所以,我回来写了这一篇。

2014年11月,我从Diploma毕业了。休息了两个月,去附近的Maxis做工,学习如何与客人沟通。
然后,选择了继续大学课程,希望自己能再学习更多知识。

2015年9月,进入了马来西亚玻璃市大学。
很开心,能拿到进入大学的资格。但是,事实上却是让我迷茫的开始。
我怠惰了,每次下课回来就是对着电脑,连学习都不肯。可能是之前工作时候的习惯。放工回来就是放松自己。而且课程内容我有些抓不到,毕竟讲师讲解得很随便...

我开始觉得自己很窝囊,什么都没学习到。这样我不如直接进入社会工作,一方面又能拿到金钱,买我喜欢的东西,又不需要和政府借钱。
而且,这之前我以为只需要三年就能完成学士学位(如果是中六进入大学就需要四年),结果还是需要四年来完成。到时候的我,已经...26岁了。

26岁,对那些正常大学毕业的人来说,已经出了社会2年...我要如何跟他们竞争?
而且我也只是个新手,什么都不会... 这令我再次陷入迷茫。

说起日语的JLPT。我还是没去考...一拖再拖...什么都成不了

我还能做些什么?让我自己能够成长。继续学习日语?继续努力去学?
我不知道...
我希望能改掉自己的怠惰,继续学习,继续成长...通过这篇部落格开始!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